沖繩首里城公園

沖繩首里城公園
體驗琉球王國的歷史及文化,追溯至約 140 年前,琉球王國曾存立於沖繩。在以首里城為中心的 450 年間,深受中國、日本及亞洲各國之間的交流所影響,琉球王國孕育出其獨特的歷史和文化。首里城被弧形的城牆所包圍環繞,瀰漫著昔日琉球王國的氛圍。於 2019 年 10 月,包括首里城正殿在內的 8 座建築遭大火燒毀,目前正進行修復工程。想充分感受琉球王國的歷史和文化,可參考「首里城復興模擬方案」環遊首里城公園和周邊景點。
園比屋武御嶽石門
建於 1519 年的園比屋武御嶽石門部分於太平洋戰爭期間被毀,後來於 1957 年得以修復。2000 年,此石門作為「琉球王國城跡及相關遺產群」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。它雖然被稱為「門」,但卻並非讓人進出通行,而是琉球王國時代當君主出城時,用以向神祈求君主一路平安的門戶。此石門全以石頭建造,是琉球彌足珍貴的石造建築代表作。
首里城正殿基壇遺構
根據考古發掘調查,組成正殿地基的石砌基壇有 7 座已被確認,顯示正殿在琉球王國時代曾經過多次重建。現在,隨著結構被移除,我們得以親眼看到過往只有透過專門研究方可得悉的細節,例如正殿每次經歷重建時,都會反覆向西側擴建;又例如過去曾經發生過火災;以及階梯曾經一度是筆直的等等。為保育遺構,目前 3 座基壇已開放予遊客參觀,讓公眾能一次過看到不同時期的基壇,機會相當難得。首里城正殿基壇遺構亦獲登錄為世界遺産。

聯絡我們